close

nido

 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10號 (原本的聯合報大樓後方巷弄)

電話:02-27534402

營業時間:1400~0000 (夜深不知去哪聚聚嗎,營業到12點真貼心)

 

IMG_0081.JPG

 

在台北求學的時光特別愛咖啡館,一方面寫論文和工作只要一台電腦加上無線網路就能夠幹活,所以寫作環境很重要,決定心情,決定心境,決定文字的溫度。

 

初探 nido風格,主人的品味彰顯無疑。沒有太多座位,沒有太多塵囂。這樣的午後,剛剛好。咖啡店最重要的是氛圍,個人覺得除了咖啡和甜點外,其他的角色存在就真是多餘。如果還有簡餐那真是奪走專屬咖啡香蔓延的小小特權。

 

 

我很喜歡這張照片,讓人有一種沉澱下來的安全感,彷彿就像在家的自在

 

IMG_0085.JPG 

IMG_0096.JPG 

 

有供餐的咖啡店就是少了純粹的咖啡店特有的氛圍,有時候店家為了生存考量增加收入也無可厚非,但咖啡店如果人多的跟速食店一樣,那就真的不是咖啡店,不是,不適。 

 

安靜的坐在窗邊,點杯咖啡,點塊主人手工的甜點.沒有太多繁複,不需要特別考慮要吃些什麼。 

 

因為來這邊只有一個理由,靜靜的休息,帶台筆電,擁抱全世界。與好友共度時光,細言細語,享受著氛圍。

 

我不是專業的咖啡達人,所以我忘了拍下這家店的靈魂,咖啡!不過,咖啡的層次,新手的我,也能夠輕易品嚐其中細微的差異。

 

大推的提拉米蘇,所費不貲,(160元),但是我的嘴巴是誠實的,一口接一口

 

IMG_0087.JPG 

 

巧克力蛋糕(100元)也很好吃,但我偏愛濕潤的口感

 

IMG_0090.JPG 

IMG_0102.JPG  

IMG_0103.JPG 

老闆有多帥,我真的不用贅言了!是咖啡達人也是美食達人,有準備到台北發展的朋友們,不能錯過他的部落格,不只是過客(點我進入).

台北的咖啡店何其多,老闆就是有辦法找到有味道的咖啡店,省去我們搜尋的時間。

 

 

 現在離開台北,少了很多選擇。但是在我心裡面,有個記憶永遠在我心中。還記得研究所好友雅妃結婚的那晚,眾人散去後,跟著好友家銘與金肥第一次來到這家店,大約是晚上十點半,沒有人的咖啡店就像是專屬我們的夜晚,那個夜晚太多歡笑,太多回憶,那樣的澎拜還在心中

 

我的好朋友現在面臨人生很辛苦的關卡,我衷心的祝福她,身體健康平安。只有保持樂觀,才能勇敢面對未來,三年的互相陪伴,是很重要的紀念。沒有妳,沒有你們,就沒有輕狂的回憶.我知道現在的妳生活一團亂,很糟糕的展開每一天.妳很勇敢,非常非常的勇敢.換作是我,都不能夠這麼勇敢.

 

還記得一起走後山的日子,半夜到誠品吹冷氣,跨年那夜在研究室推椅子跌倒,一起吃數不盡的美食,肥胖是我們的交集,早起去買蛋糕只為了吃名牌蛋糕,一起騎腳踏車到淡水,只騙妳一下下就到了.

 

有太多的脾氣讓我們吵架,有太多的堅持只希望妳不要離開我們的圈圈,我們分隔兩地,但是思念不會離去,只會蔓延下去.在等我們一下下,我們答應妳一定會去看妳,一定會把我們的力量將妳的手緊緊握住.

 

很難過在這個關鍵時刻,沒有辦法陪伴妳,當面鼓勵妳,但是我相信,妳一定會好好的我們的祝福都在,阿肥,祝您早日康復。我們都在!

 

1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矜不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