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記得小時候晚上媽媽說:「今天沒煮飯。」心裡開心的很,出去吃嗎?我問。媽媽點點頭,手無足蹈。不是媽媽煮得太難吃,剛好相反。家裡以前是做吃的,一直到現在都還有勸進聲要我媽重出江湖,彷彿當年拱馬英九出來選台北市長一樣任重道遠,欲拒還迎

 

 PA073425

 

這時,心裡開始盤算著:會去吃知己牛排嗎?(六合夜市裡的老店,現在已經歇業,但是紐西蘭還在唷!懷念阿!老一輩高雄人都知道)還是會去鹽埕區吃老王壽司呢?總之,把店收完之後一家人出外一起吃飯,那種感覺令人非常懷念。

 

自從家裡沒有做吃的以後,媽媽可以悠閒地準備晚餐,當然菜色是越吃越清淡,大魚大肉不常出現,我也挑嘴,喜歡吃的就那幾樣,大魚大肉對我而言吸引力不大,照理說挑嘴的人是瘦,而我也吃不多,但就像吹氣球一樣。一個禮拜七天,常常聽到媽媽說:「我真的不知道要煮什麼了?」

 

禮拜天晚上是憂鬱的,隔天要上班的那股低落情緒就必須有出口。在充分的理由下,每個禮拜天晚上就是吃速食的好日子,而披薩也是不得已的選擇。但吃披薩的人都知道,披薩帶來的是一種氛圍,披薩本身稱不上美味,往往兩三塊入口再喝杯可樂就飽到不行,連「用餐」兩字都談不上,十足空虛。

 

所以披薩要好吃,場面一定要熱鬧。說到熱鬧絕對不是難事,么喝隔壁兩邊的小朋友來助陣,一聽到要吃披薩絕對俯首稱臣,任我擺布,叫他坐下就不敢站著,叫他安靜就不敢開口,有一種虛榮的征服感

 

當然吃披薩選擇不外乎就是pizza hut、達美樂、拿坡里甚至到好市多人擠人。但是必勝客是一種記憶的畫面,因為廣告琅琅上口,披薩哈,哈到家。但是媽媽節省,總是說拿坡里比較好吃,我知道那是因為便宜,但事實上算起來價格相差無幾,只不過必勝客強迫中獎,但是口味還是哈到家比較習慣。

 

趁著必勝客慶祝周年慶,起士加量誠意十足,送了一瓶可樂,還用券換了BBQ,更有誠意的是 – 他忘記把兌換券收回去,所以我又可以再換一次,耶!

 

口味上特別選了季節限定黃金和風炸雞口味,鋪滿鳳梨、美乃滋、起士、還有炸雞,在視覺誠意上尚可接受,但口感上因為起士加量的緣故,原本吃到底部就默默放下的浪費壞習慣,竟然就這樣吃完了!

 

小暴龍迫不及待,說到吃的,小孩子有一個很微妙的心理,眾人皆無唯我獨享的虛榮感表露無遺,我跟小暴龍說:「星期天晚上來吃披薩,記得跟姐姐說」這小子竟然跟姐姐說只有他有,小孩子真的很有趣。很小的時候就懂得爭寵,爭寵似乎是一種天性,一種人性這小子有前途,很早就知道職場生存之道

 

PA073413PA073417PA073418PA073421PA073425PA073430PA073441PA073454PA073460PA073464PA073463PA073473PA073474  

 

我很喜歡小孩子的笑容,那是一種對童年記憶的填補。小時候,家裡做生意忙,一般小孩看電視看漫畫打電動的歡樂對我來說是陌生的。回到家,書包放下又開始招呼客人,曾經拿過心算檢定一段的我自然成為收銀員,打烊之後開始掃地拖地,如果要頒給我孝悌楷模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覺得肉麻。我喜歡看他們笑,喜歡童言童語,喜歡摸小孩子的耳朵,一種很安定的習慣,慢慢地,緩緩地,小嬰兒雖然不會說話,但是他也沒有掙扎,就當作他們喜歡了,哈哈!

 

而每個禮拜天晚上像是我們的家庭日,長年求學在外的我,對於小時候那一種期待全家一起出去吃飯的記憶總是特別緬懷,看著這些小鬼頭一天一天長大,等他們更大了,我想也很難再像這樣單純的歡笑,簡單的披薩可樂零食,讓星期天的晚上充滿歡樂,最重要的,讓老母放個假,不用為了三餐張羅,心情輕鬆地歡度星期天。

 

阿母,阿爸,我知道你們很捨不得我躍躍欲試準備再一次往外飛,但是也謝謝你們知道我就像脫韁的野馬,連我自己都無法告訴自己我應該在那裡停泊,有一天我會跟你們一起唱回鄉的我,為你們的老年生活打拼!

 

 

我的夢想很簡單,有一天我要很驕傲的唱這條歌!哈哈!這個夢想很渺小也很偉大!我要當航海王....................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矜不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