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老二

 

住址:高雄市七賢二路255號    近自強路

電話:07-282-8097

營業時間:17:00-02:00

 

 IMG_1978

 

 

最近非常喜歡來雞老二。高雄雖然稱不上是美食沙漠,但是一時之間要找一個地方可以讓三五好友大聲吆喝、嬉笑怒罵,而且冷氣要強,環境乾淨衛生,東西又要好吃、價錢又要合理、菜色要多元(條件會不會太多了),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好在,雞老二都能夠充分滿足以上的條件。

 

一般來說,如果一群人要聚餐一定毫不思索去100元熱炒店,菜一道100元(超過100元的菜更多),四支乾杯150元,價格很誘人,但是小心有迷思陷阱。每到結帳時刻,走出熱炒店常常困惑怎麼會吃這麼多,如果那天喝得太開心,金額更可觀。

 

因為看起來便宜,所以點菜完全不會細算,常常有全部都來一盤的豪氣,但是份量太少,人多難滿足,點個二十幾盤都不為過,但是一份錢一份貨,份量之少把它當吃到飽來點,帳單就很可觀。

 

在高雄做土雞生意搶搶滾的可能就是縣爺、雞伯、雞老二…等,我愛雞老二空間明亮的舒適感。尤其光線特別營造高雅溫馨氣息,把原本台味十足的土雞城弄得很雅緻,很有吃飯的fu,幾個好友圍一桌,這個夜晚肯定美好。(雞老二晚上才開始營業)

 

我特別喜歡這邊的鳳梨苦瓜雞湯,出色到讓其他菜色顯得都是配角,曾經嘗試其他口味,但都不如鳳梨苦瓜雞湯來得令人回味。而雞肉之嫰深得我心,雞老二的雞肉久煮不柴,雞肉飽含油脂度,吃起來油嫩油嫩,偶而為之,對於身上的肥肉還算交待得過去。

 

第二個要推薦的菜色,炒蛤仔。每個蛤仔都很飽滿,噴汁是最基本的要求,但口味甚重,所以非常下飯,尤其在九層塔提味下,裹著湯汁加上一口白飯,這是最簡單的滿足。

 

第三個要推薦的菜色,乾麵線。雞老二的乾麵線好香好油,一口接一口。份量之多,一盤40元,吃完就飽了。

 

第三個要推薦的菜色,炒野蓮。我很喜歡吃野蓮,入口不比其他蔬菜來的生硬,尤其口感較嫩的野蓮與醃過的破布子下去炒,其滋味更是迷人,野蓮吃完,破布子也持續開啟味蕾,再將飽到不行的肚子再撐開一點,持續享受。

 

椒鹽炒下水更是香。加入大量的蒜頭與蔥,完全融和胡椒花粒香,讓原本不吃內臟的友人一口接一口,我想配角能夠搶過主角的風采,想必有過人之處,更重要的,價格很迷人。

 

雞老二處理雞肉有分乾類與湯類,除了鳳梨苦瓜雞,一般常見的人蔘雞、燒酒雞、蛤仔雞、麻油雞、筍絲雞…等都有在菜單上,而乾類的有蜜汁雞、鹽酥雞、白斬雞、椒麻雞…應該都不錯。雞老二的美味也征服過遠從台北而來的阿里曼,能夠被他稱讚不容易,可見雞老二如果在台北應該很有市場。

 

除了雞肉料理,這邊的蝦料理也是頗受好評(蝦子太貴,直到現在無福品嚐),每每看到其他桌點了大魚大肉又有大蝦,我小小的夢想就是把菜單上點一遍,(這個夢想會不會太渺小?),每次受限經費限制,我想大概上面推薦的都是每次部變的菜色,偶爾奢侈一點,加點蟹管肉炒芹菜,真滿足。

  

我要恭喜我的好友從陰間登出了,這真的可比人生三大樂事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,只要當過兵的一定會非常認同我的意見。能夠重新做人,做自己,擁有呼吸自由的空氣,當然比洞房花燭夜來得更興奮,哈哈。

 

你還在為去哪裡聚餐苦惱嗎? 雞老二是個好選擇。

 

重大提醒

(如果問女性友人要不要吃雞老二,千萬不要省略雞,要不然可能會挨巴掌。對不起,我下流了!

  

  IMG_2010IMG_1981IMG_1989IMG_1991IMG_1996

IMG_20120902_190327  

IMG_2008IMG_1976IMG_1993

 

 

 

飯後加碼:全高雄最好喝的紅茶牛奶 - 老江紅茶牛奶

 

吃完油膩的土雞,突然感到口乾舌燥,順便散散步到南台路喝老江紅茶牛奶。第一次喝老江,純粹是被高大牧場的玻璃罐鮮奶所吸引(南部人才知道的美味)。一杯要價40元,但是滋味就是跟自己調的、早餐店買的,一樣的鮮奶不一樣,紅茶就是有差別

 

根據我們多次反覆的研究,紅茶裡面應該有加一定比例的決明子,有淡淡的麥香,很容易令人上癮。還有這邊的吐司夾蛋要價不斐,有一次看到網路上有人大力推薦,生平第一次拿出50元點了一份吐司火腿蛋,心很痛,期待很高,結果失望更高,一次就夠了,至於奶茶,偶爾奢侈,我還是會繞道買一杯犒賞自己。

 

 

IMG_2012

IMG_2017IMG_2013IMG_2020  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矜不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