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維納奇

 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221號

電話:07 - 536 - 2829

營業時間:07:30~21:00

 

 

IMG_2089

 

星期六的早晨,你在那?我喜歡星期六,因為星期五晚興奮又疲倦,星期天感覺時間特別快,五點後的心情是低氣壓,迎接星期一的暴風,不捨美好的周末準備劃下句點。

 

星期六的早晨,陽光為疲憊的心靈緩慢充電,騎著單車,我在去維納奇的路上,哼著歌,腳步輕鬆。我對維納奇是有感情的,維納奇的出現代表歲月生活的軌跡。

 

阿姨:一份蛋餅一杯奶茶

 

國小,傳統早餐店是我的餐桌。一聲吆喝:阿姨,一份蛋餅。一勺麵漿均勻的灑在鐵盤上滋滋作響,高大牧場的玻璃罐鮮奶與鐵桶裡的紅茶交融,早餐店阿姨取代貪睡的媽媽,也伴隨懵懂未知的小學記憶歷歷在目,蛋餅入口的溫度還微微著提醒,應該擠些番茄醬,與醬油膏交錯成井字線,冷熱交錯的天作之合。

 

慢慢的,走到學校對面的美而美,有默契地與同學會合,熟稔的拿起筆劃上熟悉角落,總習慣在左上角劃上一份巧克力厚片,反射往下畫個附餐,熱狗蛋,真有創意,雙重享受真滿足,同學之間的歡笑也淡忘阿姨的關懷,有一天回去,早餐店已經走入歷史。

 

停下來喘口氣,充電一下 

 

現在,吃早餐反而是一種心靈充電。一周轟炸式的疲憊,感覺做了很多事,實際上沒有完成半件事,瞎忙,大概是這樣形容的。喜歡一個人,安安靜靜的坐在維納奇的單人角落看著當期商業週刊與水果報,瞬間腦袋開始運轉,戴上耳機,旁邊雖如菜市場大戰、雞飛狗跳似乎都與我無關,也無減我的雅興,讓陽光透進桌上,偶爾發個呆,好像一種儀式,有均衡的滿足。

 

維納奇是開高雄早午餐風氣之先,平實的價格,豐盛的餐點,雖沒有太驚豔的美味(可能太常吃),但總能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。我特別喜歡C餐,好看好吃的沙拉,酸甜的優格醬汁開啟味蕾,伴隨果香乳酪夾著麵包一口咬下,那滋味有淡淡的幸福,澎拜的在嘴裡融開。

 

 

三明治也是招牌,手打牛肉、手打豬肉、豬排等夾著酸黃瓜與洋蔥,用丹麥麵包或可頌夾著,分量之大頗為稱頌。

 

便宜又大碗,才是南部口味

 

維納奇的生意之好實在無須錦上添花,七點半尚未開門早已有等待的人潮。高雄近年來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早午餐咖啡店,雖多了份精緻,但分量與價格不成比例,令人不敢恭維,難道都忘了要做南部人的生意就是便宜又大碗,我們南部鄉親沒有這麼計較口味夠不夠精緻,最近看別人網誌上的早午餐,價格很跟流行,真的物價上漲有這麼誇張

 

維納奇可能是讓我味蕾與荷包最滿足的選擇,所以我求求你不要再調漲

 

好不好?答應我。

 

 

IMG_2091IMG_2093IMG_2096IMG_2098IMG_2101IMG_2102IMG_2105IMG_2107  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矜不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